小三通進入廈門比我預期的容易多了,單車可以直接牽入船上無須再打包.

進入廈門後才發現原來還有廈門島與廈門的分別,

船靠岸的地方是在廈門島如何離開廈門島往廈門方向須經過跨海大橋是今天最大的難題.

上路之後簡單了解了廈門島為經濟特區所以路上全是高級車種,

雙B保時捷滿路跑還看到了一台法拉利,令人驚訝的經濟實力一表無疑.

廈門島與廈門簡直是兩個不同的世界,一到廈門後高級車種幾乎完全消失,

取而代之的是大陸國產車,與亂七八糟的交通規則讓人頭痛,

不論機車或是汽車按喇叭成了全民運動,吵的讓人真的頭昏眼花.

廈門島內機動車輛大部分為電動機車.

傳統內燃式機車反而成為弱勢,大約是九比一的態勢,不過一到了廈門地區就大約為七比三

還是電動車為主,看來這個國家早就為邁入電動車時代預先準備了.

 

 


 抵達廈門島將單車卸下後準備台胞證及可順利通關.

工作人員非常的親切與熟練的將單車搬上船尾.

 

 整個航程約為一個小時.

抵達敵方廈門島........

一抵達廈門這下問題來囉.廈門島有兩個碼頭.東渡碼頭和五通碼頭.

告訴大家要由五通碼頭進入要離開廈門島往廈門地區會比較方便.

這次我們選擇了東渡碼頭就離跨海大橋遠了點,不過也差不到5公里.

 

  接下來阿勝也不知道該如何離開廈門島往廈門方向走.

  夠迷糊了吧~其實我也是現在才知道還有廈門島這個東西.

另外也同時間才知道有跨海大橋不是單車可以跨越的,要走特殊路段的橋才可過橋.

 

 親切的櫃檯小姐賣了份廈門地圖給我,講的很清楚但我卻一點都聽不明白.

 

碼頭內的飲水裝備當然是不容放棄的好貨.

經過一番努力結果在靠近跨海大橋時我們走錯了路段闖下了大禍.

六點多天微暗,此時剛好接近跨海大橋,四人根本不管收費站的設立直接闖過收費站.

接下來很明顯的阿勝已經察覺我們已經騎上國道上的跨海大橋.

既然如此一不做二不休,指令一下全速衝刺將長達約4公里的跨海大橋一次搞定.

就在接近橋頭時負責站崗的武警在最後時刻發現我們.衝出來欲攔阻時已經太晚.

就看著他傻眼的站出在衛哨亭外,阿勝相信他一定有通電話請求支援將這四個混蛋抓起來.

全長四公里沒有半台機車與單車,汽車不斷的呼嘯而過,

而我們死命的衝刺心跳跳的快要從嘴巴跳出.衝到盡頭時馬上從交流道滑下.

躲到一旁路邊狂笑與休息~~真是太刺激啦~!~

(事後詢問當地人他們說這是很誇張的事,應該會上新聞.沒錯~在台灣這樣也會上新聞的)

看阿錢的表情就知道有多刺激了吧~!


 晚上七點鐘於找到一家看起來還可以的餐館.

裡面的店員親切的介紹著菜單,不過從嘴裡冒出的台語對話還真讓我不知道到了哪裡了?

 

雖然有點小累總之就走一步算一步吧,反正上海離這邊還很遠往北方騎就好了.

雖然我們今天都有點無理頭,但起碼有往北邊騎了一大段的距離。

我就是喜歡這種充滿變數的旅行,所幸今天真的如計畫的抵達廈門,

我們大家都會有點疲憊,因為明天就又要如計畫般的往泉州騎。

這樣也不是不好,只是太規矩了些,少了點旅行冒險的感覺~

 


  此餐館主要以川菜為主,現在大陸流行衛生,所以餐具大部分都委外清潔,

不過我卻認為另一方面也製造了更多環保問題吧!




招牌菜豬尾巴~!

 口感不錯不過太油膩了而且油的品質好像很差.


  過了不久就找到飯店七天連鎖酒店.







  乾淨的房間與不貴的價格值得大力推薦.

雙人房房價為170元,約為台幣850元非常的便宜哦.

今天一整天下來騎了78公里,帳面數字不多但卻是困難重重,

凌亂的交通問題與喇叭噪音讓人真的身心俱疲,

 

逆向是最恐怖的,而且不光是機車,

 

每一輛開在我背後大概50公尺的時候,就開始對我大鳴三聲喇叭,當我是個聾子就對了。

我就算不聾也被你們叭到聾了 /_\

單車汽車與大貨車全都亂開亂騎,

在大陸騎車需要反應高超的技術,而且不能騎太快,

因為一定會撞到人或被人撞到,車輛會撲天蓋地的衝向你.

所以慢~成了保命的唯一法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勝單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